用来堆刀乱的小号

关于《【楚戴】【填词】如梦》的解释和解析……

帐号卡和人名分别是戴妍琦和楚云秀的第一段第一行第一个字,第二行第二个字,第三行第三个字,第四行第四个字,斜着是“风城烟雨”和“鸾辂音尘”;然后第二段第一行最后一个字,第二行倒数第二个字,第三行倒数第三个字,斜着是“楚云秀”和“戴妍琦”。

大意就是戴妍琦发现自己喜欢楚云秀然后纠结(满城相思一味清苦,一抹烟霭幽(然)入梦,惊醒春雨如泪亦如酥,(隔)万里念伊人楚楚),接着是小戴眼中霸气侧漏的楚姐姐,后来小戴给楚云秀寄了情书表白(鸾音入耳云(中)来书,一辂心事绵绵而诉(鸾是一种神鸟,辂是车前的横木,这里代指车)),然后楚云秀受到惊吓后想了想发现自己也喜欢戴妍琦(弦颤音惊意(却)飘忽,默然任尘覆满作(之)土,年少若彼(花)笄方戴,何尝未思佳人妍瑷,焰燃百丈思琦(却)喑),但是想到戴妍琦还年轻,自己过两年就要退役,然后这种突如其来又不为人认可的感情恐怕不长久,就拒绝了(若欲言 却念尔仍有似锦前路,便无言 因我年华将老万事空,婉意绝 情意莫名恐短如朝露。春桃初绽 却折下花端迫之荒芜,你我间 此情不伦未知祸与福,却已退 只怕流言来将谁焚毁,此为界 画冰线绵延万里霜冻,心照不宣 笑言姐妹往事便作空 忆来如梦)。两人只说以后做姐妹。

……费这么大心力最后变成我自己做古诗鉴赏……心塞……

在我不说的时候!有人看出来吗!看出来的一定要告诉我让我知道还有人懂我!

就算没有人看……心更塞了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7)